设计师的洞

收集LOFTER设计好作品。

初入玄关,黑白时尚俐落点出艺廊般的人文气息,在字画名家引领下,如同兴国路地段的低调奢华氛围,领人进入屋主的大器私宅。
格局换置后,设计师设定下黑、白色度,以黑色烤漆玻璃赋予空间的净黑,再透过镀钛板收边,撷取金属俐落,却又用暗铜色彩勾勒出镜柜的暖度,让客、餐厅的每一份转折都有了通透质地。
客厅电视主墙面的规划,设计师巧妙留白出双动线设计,让视觉在窗边处有了优雅延伸。
对调上海常见的左大右小,客厅与餐厅格局,透过铁件延续完整空间主墙面,回归出业主熟悉的动线,不仅意外开阔出餐厅的阳台窗景,也让生活多了份弹性。
中国字画中,屋主加入印度带回的茶几,镶嵌入毕卡索画作桌面,让人文艺廊情调随处而起。
铁件过渡与张大千的花鸟跃动,进入开敞用餐空间,圆形上潜天花对应上桌面几何,点出中国人对家的圆满意象。
藉由预留的画作空间,以立面设计强化出空间方正感,且为了修饰中式圆矩的严肃,在软件上辅以义大利手工琉璃主灯,以古典线条缓和、柔化视觉。
考量到上海的冬日天寒,延续出餐厨空间柜体,灰镜折射面中做入大量的衣帽、鞋柜,让机能美学悄然而生。
藉由地坪材质的切换,进入屋主的私领域空间,看似闲置的中心区块,其实是为屋主保留下的麻将游憩区。
壁面上白色铁件构搭出的轻薄,让书本色彩自然成为主角,营造出充满现代感的置书场域,架高的和室部分,选以喷砂玻璃跳以屋主最爱的黑色系,规划出遮蔽性拉门。

爱福窝设计:

典雅内敛的中式古典居室

设计师在玄关处以黑白色为基调,在配上墙壁上的字画营造人文氛围。在爱福窝客厅空间中通过中式元素装饰来点缀,整个客厅空间显得典雅却不显奢华。

评论
热度 ( 22 )

© 设计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