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洞

收集LOFTER设计好作品。

冬荣:

《狼狗》

作者—— 千十九


留点当时的想法,估计以后就没什么时间写了。

主旨是空间,可以理解为心的空间。

切入点在哥哥的房间,外封是一间全白而空旷的房间。用偏油画的形式画的。

当时补文的时候就有哥哥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优秀、疏远、摸不到内心。更像优秀的模板,而并不生动。

翻开部分,实际上是哥哥的手拿着一面镜子,镜子用镭射方式表现。

选“房间”这个地方,也是因为,这是文里面哥哥唯一释放自己所有情绪的空间。沉迷的加入后援会,在墙上贴着弟弟的海报,这都是不能说的小世界。

内封翻开的房间被画框框住了,实际是代表哥哥被自己框住了,他很克制,克制到自己不敢出来,也出不来这个框框。墙面上是弟弟的歌。

我觉得有趣的部分是外封翻开的背面。这个空间有意思的地方在,可以分成两种方式是解读。当完全翻开摊平书的时候,第一层的意思是束缚,弟弟的个人束缚,他背上的佛像(这个我真的画好久QAQ),锁链,表达的都是这个意思。而天花板上的代表想念的海,是哥哥去国外的时候常去看的那片海。抽象几何的表现部分也更多是表现弟弟的,被浮空挖出的墙体,是攻这么多年一直在隔壁想见都不能见隔壁的感情。

而第二层意思,则是这个共有空间,挡在哥哥房间里的五线谱,通过镜子照过去,实际是束缚的锁链,而墙边的小楼梯,是哥哥常常站在那里看着弟弟背上的纹身。

蓝色标签贴纸是乐队的名字。

最后,关于光,哥哥房间里发出的光是蓝色的,我想塑造出那种内心被压抑到一片黑暗但是还有零星的光透出的感觉。而弟弟的房间,是阳光。是当没有翻开书时,从读者的环境中汲取的阳光,是弟弟“算计”了哥哥从而终于释放的感情。

顺便,条形码的数字是有意义的,算是彩蛋吧。等哪天有缘书能到读者手里,可以猜一猜。





评论
热度 ( 36 )

© 设计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