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洞

收集LOFTER设计好作品。

榆森林:

客官,来看看土豪的印章?

玉印,赵不围,私印。

就印章使用规矩而言,秦后印章使用规则制度化,天子方可使用玉印。但从这方印章的情况来看,推测应该是秦汉之前,春秋战国时期的印章。

放大它的印面,我们不难发现印面的线条基本上呈现笔直状,线条的头尾都是尖形,这些都是玉印所特有的特点。这些特点都给我们辨识玉印带来很大的帮助。

就艺术性而言,

1从宏观看,整个印面线条之间,包括线条与边框都有着相等的距离,没有谁比谁宽,谁比谁窄的情况。白色和朱色部分各司其职,留下很好的感观效果。

2从微观看,印面上少有的几个弯笔,如肖字上方左右两笔带着微微的弧度。从走势看,应该是由两笔连接形成,适当的弧度让上半部分不会显得过于呆板。然后看看肖的下半部分,形成了向右微微的弯曲。上下弯曲的结合,让赵字不会有六个竖笔都是直线的尴尬局面。再看看不字,两笔下挂但是不会有下垂之势,上拱的走势带来了线条的提升。

玉由于自身特性产生的特定的美感给我们留下了想象的空间。

评论
热度 ( 25 )

© 设计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