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洞

收集LOFTER设计好作品。

不绿不蓝:

*最后放了一个云端链接,里面有其实一个半成品的psd分享可以参考里面的一些拼贴方法和ps里的处理过程,如果对这张海报有兴趣可以下载w文件很大,图层很混乱如果下载了请保持耐心-。-

*第一张动态海报,第二张平面海报,第三张印刷用的不规则海报,第四张没给老师改过的(顺便说下载psd的旁友们智慧型图层点进去可能可以看到在ai里的状态

一直说要自己做动态,弄一个很烦很烦的glitch,从六月初开始说总算在今天做出来了。左下角有一个二维码是我们班展的网站,我不是很确定大陆能不能看然后有没有删这样。这张海报我自己当然是很喜欢毕竟第一次做这种故障艺术,能搞出来就很开心了哇w过了一个月还是很想分享做这张海报中的一些小故事和大事故

刚才翻了一下中间好几次变化比较大的过程我自己删掉了,基本上等于只保留了结果,不过很多关注过我微博的旁友可能会看到过那几个很冷静比较无趣的B,其实做的时间不算太长前前后后加上今天做动态也就三天,不过其中有两天都在通宵,可能做了二十几个小时orz

指导老师人真的很好,第一次遇到这么负责任的老师,为了这张海报和我们组的同学建了一个line群组,只要有进度就可以发给他一起讨论。我线上和他讨论了三次,反正每一次就是被打回继续做哈哈哈,后面有点害怕发给他,好怕又来重做(。周五有他的课,课后留下来给我们继续上了三个多小时的课,就是要监督我们把海报改到他认为完美才让我们回家,很少能遇到老师这么的抠细节。

在参考资料方面,一是自己看教程和作品,老师也发了很多觉得我们可以参考的到群组。还有一方面,其实我看的作品不限于glitch,因为是一张展览海报,所以还去看了今年新一代学校的主视觉。观察很重要,模仿很简单,但是通过观察自己归类后再运用才会真正变成自己的工具。这次真的是彻彻底底的玩了一次ps,不过我还是习惯能在ai做的就在ai做然后再丢到ps里让它变的crazy。

最后来说一下我们主视觉海报的设计理念和我个人的思路。某个周四我和组里其他四个人一起在讨论海报主题,因为我们班是基础设计B班,老师要求主视觉就是字母B,然后这个学期做的东西都和电脑手机网络应用有关(line贴图和华硕UI),所以希望内容和这个靠边。我们一开始就找以B开头的单词,其实一开始BUG不是我们的选择因为觉得含义不够正面23333但是越想越觉得有发展前途,我们最后引申为:电脑在大量的作业下动不动当机,自己的生活和大脑处理不好人也当机,反正就是这个学期我们的生活充满BUG。另一方面老师觉得glitch在视觉上表现很抢眼所以让我们每个人都去发展自己的海报。我在处理的时候我的思路一直就是先用元素拼出字母B,然后再把它处理的当当的有故障艺术的感觉。我先在ai里拼出Bd的雏形再导入ps用风格化滤镜液化去处理。在制作动态的时候ae有点毛病不过努力的完成我自己想要的效果。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fkpHiN 密码: ib8j

评论
热度 ( 79 )

© 设计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