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洞

收集LOFTER设计好作品。

爱着不列颠:

原耽 ·自印

书封设计——

《初恋杜鹃》

作者:龙门说书人


说一下想法~主要是看了文评~选了海 杜鹃花 的元素~

首先就是长浪岛是主角舟舟和齐为川最有意义的地方,不仅仅是生活的地方同时也是少年时期相遇或者最值得追寻的一个记忆~另外结局是美好的所以我也想做的比较浪漫,虽然文中最后的结局是在长浪岛中杜鹃树下的生活,但我想不一定非要以杜鹃树的形式出现,首先颜色是希望清新的蓝,也是对方的需求~所以我想以一艘船都落满了杜鹃花的那种形式出现比较清新甜美~杜鹃花毕竟是接近粉红【其实血红】的颜色,但我觉得黄色更适合~也有黄色的杜鹃花品种~为了查资料也是蛮拼哈哈哈~

然后舟舟和齐为川两者不同的性格,齐为川温润,但能渗透舟舟那寡淡的性格~舟舟虽然性格并不热情就如清水般清澈,无味却最为纯真~所以我想到了清水被大海融入的感觉~可以看封面中清水与海浪的质感~然后在腰封中也体现一个这样的元素,就像文评中的凉白开的感觉~我觉得齐为川的性格如同大海温润,可平静可汹涌~舟舟寡淡如清水但两者还是可以融合在一起的~所以就做了瓶子中清水与海水融合的感觉~然后周边两个轨迹线条是体现即便性格不同有两条道路,但终归也会有相遇的时候,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火花~

总体想法如上(づ ̄3 ̄)づ╭❤~


评论
热度 ( 54 )

© 设计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