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洞

收集LOFTER设计好作品。

李予人:

算是交完了信息可视化的小作业 想做一个记录。

首先一开始老师给的个人课题是图说15工业系,有人问老师可以做宿舍的之后我确实选择偷懒做了宿舍四个人的信息图。

于是最开始花了十几个小时完成了一张,因为老师一开始说想看下我们系的作图能力和水平,里面的图除了几个icon,全部是我用ai画的,这也是比较花时间的地方。选题和数据基本没怎么花时间,毕竟我们就四个人随便编。
周五给老师看的时候,老师的建议是选题不够深刻,数据不够有关联性,并不能传达一个具体的信息。

周末接着做的图我主要集中注重在信息的连接性上,尽量用连续的信息传达给别人清晰的概念。于是有了p1和p2。

之后周一,老师表示觉得一个宿舍四个人的样本太小了,同时要求个人作业需要做的是数据可视化并非单纯的信息可视化,所以我那时候才觉得应该要换个课题,当然,数据有一大半都是编的……
p3和p4是我跟黄老师确定了方案和表现形式后做的图。

今天跟老师汇报的时候,虽然……,不过我倒是在汇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
p1缺少视觉导向性,导致阅读顺序紊乱,读者各有所见。
p2略微草率,还需要丰富,例如道路的细节。
而p1p2共同的问题在于数据的价值性不高,过于浅显。尤其p2用数据可视化来传达其实只是琐碎信息的内容。把细小的东西复杂化。
p3和p4的视觉冲击性强,可能已经越过了可视化的范围而变成了海报。读者会先观察整个的视觉效果而非你要表达的数据。同时,内容的表达过于薄弱,获取较难,带来阅读障碍,实在不算可视化的好图。

评论
热度 ( 51 )

© 设计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