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洞

收集LOFTER设计好作品。

214782:

_“寂寞冷香天付与,一寸万缕千丝。即吹去,不数别离。何必沉吟忘飞回,无须问,此雪为旧迹。那年恨,谁犹记?”

“平生憔悴自知矣。”

“莫多情,情伤己。”

——藤萍·《金缕曲》

__久不看武侠,今天突然把《香初上舞》又找出来看了一遍。大玉坐化,看得我痛而释然。来时一身悲一身愁,去时也无泪也无谋,干干净净。好。

大玉总让我想起一个很似他的朋友,一样雌雄莫辨,一样身世坎坷。他遍身都是秘密,一席话常常雾里看花,谁也分不清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可我很喜欢他,或者说,不由得,我疼爱他。我根本不在意他对我编了什么故事,因为无论他说了什么,我于他压根只是过客,他只求解心宽,我也并没所谓非要追究前因后果到底是不是真的。可是我清楚记得,有一天他同我说话,突然落泪,泪珠于睫上一挂即落,一滴一滴在脸上流成河。他也没有撑,只是把额头抵在我肩上,一时我俩都不再说话。

夏天穿的薄,热汗和眼泪氤氲着透过我的衣裳,那一刻我心内空空的自责,我知道他必定很痛,他有那么多心事,却不能坦白对我说。

评论
热度 ( 2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设计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