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洞

收集LOFTER设计好作品。

废墟2010_cf1:

今天偶然看到一段文字:

爷爷没有啥其他的爱好,喝茶麻将写书法。只是上过几年私塾的爷爷,字写得还是不错。
有一天,一个亲戚给全家带来一个消息,那是爷爷的远方表妹,不幸去世了,全家唏嘘不已。因为这个表妹之前是和爷爷有过娃娃亲的,并且两人确实是青梅竹马,只是到了谈婚论嫁之时,表妹的妈妈,也就是姑妈坚决反对此事,理由是爷爷家太穷了。最后,表妹嫁给了外省的一个体户,很少再回娘家。
那个时候沈默刚上初中,但觉缘分奇妙,想着若是爷爷真的和表妹结婚了会怎样。其实,也不会怎么样,但最起码就没沈默这个人存在了,哪容得他在这里天马行空。
当亲戚告知爷爷这个消息的时候,爷爷正在写毛笔字。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爷爷先是愣愣地怔了下,轻声哦了一下,然后又继续写字了。
爷爷那天就写了五个字,**“老来多健忘”**,那个时候,他的阿兹海默症初现,记忆有点退化。全家人都以为他忘记了,也不再提及此事。

评论
热度 ( 62 )

© 设计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